close

P1070525-1.jpg

一抵達新加坡先到飯店Check in後,就去吃很有名的「無招牌」辣椒蟹,說是無招牌,但名聲很響亮,是很多觀光客到新加坡都會特地去朝聖的一家海鮮餐廳,我們去吃的是創始店,位於芽龍區的紅燈區附近,離我們住的飯店也很近,走路大約七八分鐘就到了,晚上十點左右餐廳裡高朋滿座,生意非常好,我們點了餐廳最有名的兩道─辣椒蟹、黑胡椒蟹及一份小饅頭,拿來沾著辣椒蟹的醬汁吃。

這盤辣椒蟹整體來說味道真是不錯!外觀看起來紅通通的,名稱又叫辣椒蟹,以為好像會很辣,吃起來倒是還好!微微辣口不辣喉,加上蛋花勾芡的醬汁顯得更為濃厚香醇、細細滑口,沾著炸過皮香肉嫩的小饅頭吃更是一絕!主角蟹老闆的肉更是肥美飽滿,扎實的口感、鮮甜的海味,吃起來過癮極了!

2015-04-02 23.14.47-1.jpg

黑胡椒蟹香而不嗆!比起辣椒蟹更為辣口,嗜辣的人應該會很喜歡(例如我本人),蟹肉一樣肥美新鮮,我記得兩隻蟹各重約一公斤,加上一份炸饅頭還有一瓶啤酒,總計好像是三千兩百多台幣!這價格在新加坡來說似乎還能找到更平價的地方吃到這些料理!BUT我們是觀光客嘛XDDD,初來乍到的地方還是先跟著旅遊書上的推薦應該比較沒風險吧...哈哈

2015-04-02 23.45.54-1.jpg

出發前做功課得知新加坡的餐廳基本上送上來的水、小菜及濕紙巾大多是要收費的,對~就是濕紙巾!這東西在新加坡顯得很重要,無論是天氣熱拿來擦汗降溫或是大啖美食之後使用都非常方便!故本次旅遊期間準備了一大盒面紙及濕紙巾在包包裡,果然第一天晚上就派上用場,吃完兩大盤充滿醬汁的料理後還能迅速地恢復乾淨清爽,濕紙巾真是功不可沒啊!

2015-04-02 23.45.31-1.jpg

第二天上午第一站行程先去參觀哈芝巷Haji Ln,捷運坐到Bugis武吉士站,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很早,店家都還沒營業,靜謐的街道搭上色彩繽紛的壁畫別有一番景緻!這裡有許多特色的小店跟酒館,如果是中午過後或是夜晚時分造訪於此,想必十分熱鬧。

P1070497-1.jpg

P1070501-1.jpg

P1070499-1.jpg

P1070507-1.jpg

這家「白蘭閣街蝦麵」就位在哈芝巷Haji Ln巷口的旁邊(Beach Rd上),原本並不在我的名單上,只是剛好路過發現店裡人潮眾多,出遊在外遇到這種不熟悉卻高朋滿座的店家,想當然爾一定是停下腳步進去嚐鮮滿足好奇心,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P1070504-1.jpg

我點了一碗蝦排骨麵,記得大約是台幣一百元出頭,特別的是米粉跟麵條混合,可以享受雙重口感,湯頭喝起來滋味鮮美,充滿鮮蝦的濃郁香氣!雖不是讓人為之驚豔的一品,卻在口中留下甜美的餘韻,雖是誤打誤撞的美食偶遇,卻在遊記中、回憶裡留下愉悅的痕跡

P1070502-1.jpg

吃完早餐我們往鄰近的蘇丹回教堂走去,但遺憾的是教堂外觀正在整修,無緣一睹它宏偉的全貌(還好能拍到經典的洋蔥頭屋頂),只好在附近逛逛賣紀念品的小店,拍拍當地的特色建築。

P1070518-1.jpg

P1070525-1.jpg

P1070520-1.jpg

中午時分來到Bugis武吉士附近很有名的一家印度餐廳「zam zam」,這家餐廳不僅有很多網友推薦,連我的朋友都特別交代到新加坡千萬不可錯過!除了畫面的雞腿咖哩之外,其實我們還另外點了一道牛肉煎餅及好喝的冰阿華田,但總是忘了拍照XDD,僅附上唯有的照片講述一下對這道料理的心得就是:真的很好吃喔!!道地的印度咖哩除了香料的馨香味外,還吃得到蕃茄的果香,泛在咖哩上的一層紅油,正是用蕃茄熬煮出的美味,讓香濃的咖哩吃起來多了一種酸甜滋味,牛肉煎餅也很不錯,煎到焦脆的餅皮包著肉餡沾上咖哩吃,十分有飽足感!印度人的信仰除了印度教、佛教等,伊斯蘭教也佔大多數,故很多印度餐廳是不提供豬肉料理,要切記入境隨俗喔!

P1070534-1.jpg

離開Bugis武吉士我們接著前往牛車水,若說Bugis武吉士是屬於回教徒的生活區域,那牛車水就是古時華人移民的生活重鎮,直到現在成為一處繁華的商業中心,我們在此先去換匯,再開始逛街,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逛沒多久就被一家門庭若市的冰店吸引,事後上網爬文才知道原來是當地知名甜品店「味香園」,據說這家店的雪花冰師承台灣;甜品例如:芝麻糊、燉奶等師承香港,於是我們點了楊枝甘露及西瓜荔枝雪花冰試試。

P1070545-1.jpg

楊枝甘露是香港著名的一道甜品,是由芒果、柚子果粒跟西米做成,吃起來酸酸甜甜、冰冰涼涼的很消暑,算是蠻道地的,個人認為比香港的「聰嫂」好吃,但我還是最愛香港「利小館」(香港知名「利苑酒家」的副品牌)的楊枝甘露,有很多的柚子果粒,柚香味較重,配上芒果汁吃起來更為清爽,聽聞「利苑酒家」也是該甜品的創造者。

P1070546-1.jpg

西瓜荔枝雪花冰吃得到果汁的自然清甜,雪花冰質地細綿、入口即化,還配上冷凍過的新鮮荔枝,真是讓人暑氣全消啊~~

P1070547-1.jpg

除了廣受台灣人熟悉的美珍香肉乾外,新加坡有其他的肉乾品牌,像是這家老店─林志源肉乾,位於牛車水,雖然我只拍了超大的店家招牌,但當天店裡可是門庭若市啊!除了一堆觀光客,還看到很多當地人購買,他們的肉乾吃起來相較於美珍香不過甜,口感偏軟,美珍香較有嚼勁,並帶有濃郁的烤肉香氣,兩家我都蠻喜歡的,不過林志源肉乾的種類較多,除了豬肉乾,還有牛肉、雞肉、魚肉、蝦肉,甚至鴕鳥肉!!喜歡嚐鮮的人當然不能錯過!

P1070543-1.jpg

新加坡還有另一特色冰品「冰淇淋三明治」,可以選擇用吐司或是威化餅乾來夾著冰淇淋吃,這種冰淇淋長得很像台灣的草湖芋頭冰,有分多種口味:巧克力、草莓、芒果等,很多地方都可看到這樣的冰淇淋小販,新加坡攤販管理上很嚴謹,必須要申請合法的執照才能擺攤,而且要將執照擺在攤位上以茲證明。

2015-04-03 16.37.52-1.jpg

2015-04-03 16.37.17-1.jpg

這家冰淇淋小販就位在牛車水觀光牌坊的入口處,馬里安曼興都廟旁,生意興旺,確實也很好吃!現做的餅乾冰淇淋口感酥脆,下次再到新加坡,要來試試吐司口感的冰淇淋三明治

2015-04-03 15.17.38-1.jpg

位於South Bridge Road.上的佛牙寺是因供奉佛牙舍利而特地募捐集資成立的佛寺,成立於2007年,全名為佛牙寺龍華院,寺內建築、收藏很具特色,且詳盡介紹佛教的源起和發展,是值得一逛的地方。

2015-04-03 13.51.50-1.jpg

P1070554-1.jpg

在佛牙寺旁是著名的印度教廟宇─馬里安曼興都廟,光是看建築外觀就能感受到不同的宗教文化風情

2015-04-03 15.15.41-1.jpg

同一條路上還有一間外觀較為樸實的伊斯蘭信仰─詹美回教堂

P1070565-1.jpg

佛牙寺、馬里安曼興都廟、詹美回教堂分別為佛教、印度教、伊斯蘭教的信仰中心,同時集合在一條道路上,讓人見識到新加坡多元、豐富的文化景象

P1070567-1.jpg

在佛牙寺的斜對面有一家麥斯威美食中心,逛累了可以到裡面吹吹冷氣並享用美食,當天原本在此想吃知名的「金華魚片米粉」,無奈店家沒營業,幸好還有吃到另一樣超人氣的「天天海南雞飯」,只是!店家生意太好了,雞腿賣完,只好退而求其次點了海南雞飯,說真的澆上雞汁的白飯比雞肉更吸引我,不知為何我覺得那天吃到的雞肉也許太過軟...嫩?吃起來口感有點抛拋水水的,嚐不出雞肉的鮮甜滋味,反而雞汁飯鹹香夠味,完全襯托出白飯的香甜,如果我是大胃王的話,真想一碗接一碗吃個不停,意猶未盡啊~~~ 

離開牛車水,轉往小印度區觀光,第一站先來到小印度拱廊,這裡大多販售印度的零食小吃、衣著飾品及生活用品等,來到這地方彷彿去了一趟印度,可以讓人體驗印度的日常生活文化。

P1070568-1.jpg

這是小印度區的巴士等候亭上的看板廣告,個人認為廣告裡的俊男美女或可愛孩童都很吸睛,具有濃濃的異國風情~~

P1070570-1.jpg

2015-04-03 18.24.45-1.jpg

後來我們還去了竹腳中心,那裏是聚集許多印度美食的地方,但因為已經在前兩區享用太多美食,故到此已經吃不下了,在竹腳中心繞了一圈後就直接前往阿都卡夫回教堂參觀,位於小印度區Dunlop Street的阿都卡夫回教堂果然名不虛傳!真的是一座很美麗的回教堂,我們遇到一位印度裔的年輕人,他是這裡的導覽人員並熱情的為我們說明這座回教堂的歷史及建築外觀的象徵意義,後來得知我們是從台灣來的,還說他以前有一任雇主是台灣人,覺得台灣人都蠻親切友善的,臨別時他還從架上拿了一本繁體字的可蘭經送給我們,並說台灣人是看這本的吧!(繁體版的旁邊是簡體版中文),頓時讓我們覺得感動,因為井底之蛙的我自以為,這世上大概除了日本,幾乎很少有其他國家的百姓可以區別台灣跟中國的不同,因此這段旅途中的邂逅,讓人留下溫暖難忘的回憶!

P1070578-1.jpg

P1070574-1.jpg

P1070575-1.jpg

參觀完阿都卡夫回教堂已近黃昏時分,我們在前往Mustafa商場的路上,經過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當天廟內有舉辦祭典,因此我們就進去參觀(入內要脫鞋),進到廟裡對眼前的景象感到不可思議,廟堂四周不斷有人潮向中央聚集,大家紛紛對祭師手中高舉的一盆爐火簇擁而上,且看起來好像透過那盆爐火不斷在焚燒些什麼?整個室內白煙裊裊,煙霧迷漫,更往廟裏頭走看見很多人(真的是很多)席地而坐吃晚餐,樹葉當盤,上面有白飯跟咖哩還有香蕉,以右手抓飯就口吃,還看到一些西方人也坐在地上跟印度人一起共餐,看起來應該也歡迎(或不拒絕)觀光客前來體驗吧!因大多數的興都廟內部都禁止拍照,所以就沒將畫面拍下,而我們也算是歷經了一場莫名神秘的宗教祭典,大開眼界!

2015-04-03 18.12.40-1.jpg

當晚宵夜時間來到在地歷史悠久的美食中心─老巴剎,巴剎是馬來語"市場"的意思,據說已有超過120年的歷史了,內部裝潢還保留了當初建造時的維多利亞時代鑄鐵建築風格,裡面販售許多馬來、中華、日韓等各國美食佳餚,尤其是沙嗲,這裡被喻為沙嗲一條街,想吃美味道地的沙嗲一定要來這裡品嚐試試,新加坡的沙嗲醬口味偏甜,可以吃得到濃醇的花生香,配上一口沁涼的啤酒入喉,哈~~萬事足矣!

P1070580-1.jpg

第一天行程整理:樟宜機場→飯店→無招牌海鮮餐廳

第二天行程整理:Bugis武吉士(哈芝巷/蘇丹回教堂)→牛車水(佛牙寺/馬里安曼興都廟/詹美回教堂/麥斯威美食中心)→小印度區(拱廊/竹腳中心/阿都卡夫回教堂/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Mustafa商場)→飯店→老巴剎

arrow
arrow

    ilovemiu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