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71-1.jpg

遼寧街除了那一整排受到上班族喜愛的台式熱炒、海產攤,還有我個人的最愛,每次去都必吃的金賢手工臭豆腐、勝利號蚵仔煎、冇𠕇有麵擔的鹹魚雞粒炒飯、魯肉飯等,但在夏天吃完這些美食後,身體肯定禁不起高溫的負荷,汗如雨下,最後一定要來碗清涼ㄟ~消暑一下!

位於遼寧夜市裡福聚宮廟前的這家紅心粉圓剉冰店,就是最好的消暑的聖地,看看這些渴望解熱降溫的人潮,可見得受歡迎的程度。

 

IMG_5368-1.jpg

店家的價格都蠻平易近人的,除了少數成本較高的配料另有組合價外,其它大多可任選3項配料40元、4項配料50元,也可挑菜單上搭配好的組合。台灣夏季傳統的冰品配料,除了紅心粉圓外,肯定還少不了清新爽口的愛玉和仙草,我們分別點了店家夏季限定的粉圓+仙草+芋圓和粉圓+愛玉+黑糖粉粿。

IMG_5353-1.jpg

看那滿滿一鍋、漬著黑糖蜜的QQ粉圓,滋味一定香甜可口。

IMG_5355-1.jpg

粉圓+仙草+芋圓冰一入口瞬間真是透~心~涼~個人真的很喜歡手工剉切的碎冰口感,邊咬邊聽ㄎㄠˊ~ㄎㄠˊ~ㄎㄠˊ的聲音也覺得是一種享受XD,加上黑糖水的香氣在鼻息中散發,讓人心曠神怡!招牌的粉圓滋味果然跟想像中一樣,外層軟黏、圓心卻保有Q硬質感,雖然小小的一顆卻很有嚼勁,而爽口滑嫩的仙草也在嘴裡散發淡淡的清香,相比之下芋圓就稍嫌普通了。

IMG_5360-1.jpg

粉圓+愛玉+黑糖粉粿的愛玉吃起來像是某品牌市售的檸檬愛玉,但滋味沒那麼酸,搭配在這碗清甜的黑糖水裡,十分相得益彰,黑糖粉粿嚼起來Q軟且有微微的糖香,總得來說夏天若想來上一碗憶兒時又消暑的好味道冰品,可以來此回味一番。

IMG_5361-1.jpg

arrow
arrow

    ilovemiu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