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座落於草屯市區虎山路上的「B1BREKKY」上下兩層貨櫃皆採落地窗設計,讓室內隨時充滿明亮溫暖的陽光。

 

近年來出國打工度假盛行,許多在海外累積生活經驗、體驗當地美食佳餚的青年,回到家鄉後基於熱情和生活,紛紛創立了屬於自己的餐廳,一圓夢想,我身邊就有兩位朋友是如此,他們的店面都是開在大台北地區,不過今天要來介紹的是這家是位在南投草屯市區一間兩層樓貨櫃屋的「B1BREKKY」早午餐店,店的外觀刷成藍色,店內為白色,小清新的風格令人感到舒適放鬆。

3.jpg

▲「B1BREKKY」是名副其實的早午餐店,營業時間上午八點到下午兩點,賣完還會提早打烊喔!每周三公休

2.jpg

▲通往二樓的室外階梯,上方有遮雨棚,萬一下雨也不怕淋溼。

4.jpg

▲二樓後半部有一塊小小的戶外用餐區,店家也很貼心的採用附帶陽傘的餐椅。

9.jpg

▲走上二樓的這一大片米黃色的牆面(隔壁棟建築)很適合拍照,柔和的光影淡化了鐵皮的粗曠感,也讓原本飽和的天空藍變成沉穩的灰藍色。

10.jpg

▲我的外甥成為國際豬星指日可待XD

 

這家美麗的小店是由兩位女生共同創立,她們一起到澳洲打工兩年,吸取當地餐飲的特色和經驗,然後存了些積蓄回來在自己的家鄉圓夢,這幅畫聽說是短頭髮的店主的有才(能)妹妹幫忙畫的,店內很多可愛的小插畫及菜單視覺都是出自她手,很不錯!

6.jpg

5.jpg

▲一、二樓都有餐具架提供自取,也有讓小朋友使用的耐熱塑膠餐具。

 

一樓牆面這六塊可愛的插圖配上富有意義的顏色,讓人感受到生命、療癒、陽光、自然的融入在人類寧靜且和平的精神當中,另外六張喜氣洋洋的春聯上面的插圖似曾相識,一問之下才知道店主的有才(能)妹妹原來是LINE貼圖的作者帶筆晃晃,我有買她貼圖說~因為貼圖的旁白實在太有趣!原來如此~~

7.jpg

 

我們到訪是周六的中午時段,店家生意超好一樓客滿,其實貨櫃屋裡的空間不大,估計每層大約可容納15人左右,我們還在二樓戶外區邊拍照邊等了一會兒才有座位,不過美味是值得等待的,後來的餐點也印證了我的想法,沒讓我失望,我在寫這篇感想時才發現當天漏拍室內桌椅陳設,可能是因為我怕在小小的空間裡拍下人滿為患門庭若市的景象會露出太多路人的臉孔,拍照當下也怕冒犯他們於是沒拍,但其實室內就是簡單的工業風設計,桌椅皆採木頭與鐵件拼接,天花板的照明就像畫面中看到的鐵管與赤裸裸的燈泡搭配,然後牆上依然掛上幾幅現代感的藝術創作。

8.jpg

11.jpg

 

終於坐定開始點餐了,先來欣賞一下菜單封面,可愛的手繪漢堡下面兩個人一同扛起與兩位店主相呼應,內頁的底圖是食材素描滿滿的手繪風也是有趣,至於為何菜單拍出來是藍色的我也很不解?菜單應該是藍白色才對呀,也許是當天坐靠窗的位置陽光折射鏡頭的關係吧?!明明是一月的冬天都快過年了,北部陰涼下雨,中南部依舊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大相徑庭!

12.jpg

13.jpg

▲菜單內頁的字體跟封面手寫字不一樣,原來是想讓長輩來店裡用餐也能看清楚菜單內容,說的也是,難怪我頓時覺得清晰、容易閱讀(推推老花眼鏡)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雖然我們在一路南下的車程中已攝取不少熱量,但在候位的過程中一直被店內飄出來的食物香氣霸凌,我們一行人早已飢腸轆轆急於待哺,還好店家上菜速度頗快,很快的就把我們點的料理擺滿桌,那就立刻大快朵頤吧!

23.jpg

▲這三杯是冰紅茶/25元、奶蓋紅茶/40元與熱紅茶/25元,店家沒提供無糖選項,讓一向只喝無糖的我有些為難,還好口味微甜可接受,其中奶蓋紅茶很受我青睞,因為奶蓋的鹹味中和了紅茶的甜味配上濃郁的可可粉,喝起來很涮嘴,我妹說熱紅茶很用心,他第一次看到熱的泡沫紅茶,很多細緻泡泡XD

24.jpg

▲「B1BREKKY」的鮮蝦料理還蠻有名的,店家每天從市場買新鮮帶殼的蝦子,手工剝殼、清腸泥,新鮮度絕非冷凍蝦可比擬。

30.jpg

26.jpg

▲檸檬海鮮義大利麵/190元

25.jpg

▲這道檸檬海鮮義大利麵,食材有小番茄、杏鮑菇、玉米筍、青花菜、新鮮花枝和蝦子佐以檸檬醬汁酸香有勁,是一盤鮮蔬滿滿、清甜海味的料理。

35.jpg

▲蝦爆分享盤10隻/200元,一旁的小鐵桶是裝飾也可把不吃的蝦尾巴殼丟進去,這盤一送上桌就立即聞到蝦肉煎烤的香氣,芬芳無比~心曠神怡~

38.jpg

▲蝦肉吃進嘴裡時感受到一股蝦氣(覺得這隻蝦的氣場很強大),蝦身口感緊實Q彈,真的吃得到新鮮感,單吃美味,配上吸滿油脂的法國麵包也是一絕!

36.jpg

▲超蝦早餐盤/200元

37.jpg

▲這道超蝦早餐盤是我個人心中的第二名,因為麵包和醬料!蝦子好吃自然不在話下,它搭配的是烤到外酥內軟的巧巴達麵包,重點就是這個麵包沾上濃郁咖哩香氣的凱薩醬,讓我想起了以前很愛吃Friday's的大蒜麵包棒沾上特製的美乃滋,酥軟的麵包與美味的沾醬感覺如出一轍,真是令人懷念!

39.jpg

▲沾了咖哩醬的蝦子依然鮮味十足,相得益彰!

34.jpg

33.jpg

28.jpg

▲蒜辣鮮蝦義大利麵/190元

27.jpg

▲蒜辣鮮蝦義大利麵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因為要與孩童共食,特別請店家不加辣,很難想像它比檸檬海鮮義大利麵更具有檸檬的風味,因為它口味上沒那麼酸,但入口後卻能感受到檸檬特有的清香與清爽感,也讓蝦子的滋味更為凸顯,感受清新與濃郁的雙重美味。

29.jpg

▲炸脆薯、小肉豆(迷你熱狗)、芋泥地瓜球,這道是店家招待(菜單上有),我們也吃得非常盡興,尤其是我外甥簡直樂歪了!

32.jpg

▲草莓奶奶厚法/65元

31.jpg

▲這盤草莓奶奶厚法是大人小孩都愛的一道甜點,在剛煎好熱呼呼的法國吐司上淋上草莓果醬及鮮奶油,溫熱香甜的味道多麼療癒人心啊!

40.jpg

▲滿桌佳餚讓人吃得不亦樂乎!

 

吃飽飯接著要繼續南下前往本次小旅行的目的地─台南,適逢農曆新年前夕,在此用我喜歡的插畫家所繪的春聯祝福大家"天天鼠來寶,年年鼠勾以",新年快樂!

41.jpg

B1BREKKY 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533號(貨櫃屋)

歡迎按讚追蹤,瀏覽更多文章訊息 

 

 

 

 

arrow
arrow

    ilovemiun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